close

她坐在礁石上,乌黑秀发随风飘扬,血红夕阳落下,映着她白皙的脸,艳丽异常。

 

那一刻,我只看见她。



什么风景,什么浪花....我都没瞧见。


只有那一袭被残阳染红的白裙。


还有她。




===


不知道什么时候,她爱上了红色。


连那头我深深喜爱的头发也坚持染成火红色。


不喜欢么?她问。本来秀丽的脸在火红发色的衬托下竟隐隐显得妖艳。


屏息,我摇头。


看着她满意的笑,内心万分感慨。


原来小家碧玉,也是有成为坏女人的潜质的。


现在的她,俨然一小三。




===


这段时间,她老做恶梦。


无奈,每晚只好先哄她入睡,连说故事这套对小朋友的方法都搬出来了。


半夜她总是倦在我怀里,像个长不大的女孩。


有时做了噩梦,会紧紧的环住自己,无声的哭泣。


那副样子,看得我心疼。


后来问她做了什么噩梦,却总是咬着唇不说。


好吧。笑笑,摸了摸她的红发。


你啊,还是长不大比较好。




====


有天我发现,她身边多了一个男人。


追问。


她却避而不答,然后,彻夜不归。


那一夜,我整晚都没睡。


告诉我,我哪里做错了?


即使你身边有了他,也不用避开我的....


我不介意的。


真的。


只要你还呆在我身边就好。




====


第二天,她回来了。


和我不相上下的疲惫。


吓了一跳,下一刻她却扑进我怀里。


她哭着,模糊嚷嚷着什么,听不清。


靠近想听清楚些,她却吻了上来。


一瞬间的空白,然后断线了。


一片混乱。


再度醒来,她累倒在我身旁。


看着她熟睡的面容,我突然有种想切腹自杀的冲动。


男人都是禽兽这句话到底是谁说的?


说的真是他妈的准!


而我,恐怕就是禽兽中的禽兽了。






====


再次醒来,她却若无其事。


我养你一辈子,我说。


她拢了拢头发,面色一沉,转身想走。


不明白,我真不明白。


方丽,我真搞不懂你。看着她决然的红色背影,我说,连尾音都在颤抖。


她微微转身,露出凄美的倾城笑容,红唇微启,说,方启,我也搞不懂你。


那一刻,她的泪,直直烫进我的心底。






=====


那一夜,是禁忌的一夜。


谁也不说,谁也不提。


只是她噩梦的频率增加了。


是想陪她睡的,但是不敢。


似乎有些事情一旦捅破,就回不去了。


方启和方丽,不再是普通纯洁的兄妹关系了。


我们....是乱伦啊,哥。恍然中,我听见她这样说。


当晚,我也做噩梦了。


梦里全是她,满满都是她红色的身影。


却是个噩梦。






====


最后见到她,依旧是伴随着她喜欢的红色。


只是,这次多了我喜爱的白色。


红白交错,绽开一朵朵鲜艳的血花。


她红色的发披散,头开了一个大口。


红白色的液体流淌。


世上少了一个方丽,只剩方启。


只是十层楼的高度而已,却可以让我的世界,


瞬间塌毁。




====


几乎每夜都可以见到她。


一大片鲜艳的白与红,衬着她冰冷的身体。


一夜又一夜。


每次梦醒前的一刻,都定格在她那天凄美倾城的笑容,


还有那颗滴落的泪。


方丽还在的时候,梦里有她,是噩梦。


失去方丽之后,梦里依然有她,依然是噩梦。


抹掉冷汗,感觉自己已经深陷在红白交错的迷宫里,被泥沼纠缠着。


逃不了。


也没想要逃。






=====


后来,收拾她的东西。


看见一本红色的日记本。


我疑惑,她没有写日记的习惯,或者说,没有写日记的毅力。


日记本是有锁的,在不破坏它的情况下打开,委实花了我一番功夫。


打开后,只看见寥寥数句,却让我的泪掉了下来。


明明看见她那副样子也没哭得,明明。


拿了一只红笔,我在她的留言下写了一句话。


然后,我走进浴室。


再也没有出来过。


依旧,伴随着红色。






====


【最近,梦里都是哥。】


【原来除了哥,我谁也不能。被他们碰到,我只觉得恶心。可是,明明和哥....才更恶心啊。】


【他说他不懂我他说他不懂我他说他不懂我他说他不懂我.....呵呵...哥您说的没错,因为就连我自己,也不懂自己了。】


【方启可以没有方丽,方丽却不可以没有方启。既然是这样...哥,让我带着有你的回忆,离开吧?】


【哥,在离开前告诉你吧,红色的秘密。红色,是我们相连的证据啊。血般鲜艳的颜色呢,哥。】




--我今晚去哄你睡觉吧?我陪你做梦。带着你最喜欢的红色,这回,是真真的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ey朔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